低温热敛

你迟迟不肯春
约稿➕🛰CloudVSeven

恃爱行凶



“偷情吗?”


酒过三巡,大家脸上都见了红,热气腾腾中一片混乱。蒲熠星顺势歪在郭文韬肩膀上,嘴唇擦着郭文韬的脖子扫过,郭文韬低头回消息,嘴上说“你疯了”,但也没有推开蒲熠星。


“哟,给老婆回消息呢?”蒲熠星低头看了一眼郭文韬的手机屏幕,小声说,“别让她又看见我们鬼鬼祟祟地在一起……”


“你没完了是吧。”郭文韬心下好笑,把手机揣了起来,蒲熠星“哎呦呦”两声,比了个“嘘”,黄子喝高了激动发言,说“大家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蒲熠星朝着郭文韬举起酒杯,神色郑重起来,三分真七分假,郭文韬懒得分辨。蒲熠星说:“希望我们做一辈子好朋友。”


郭文韬很给面子地跟他碰了,“就做好朋友啊?”


蒲熠星喃喃道:“做一辈子好朋友,做三分钟情人就够了。”



郭文韬心中一动,想起邵明明说,他折腾那么半天达到的心率,还不如蒲熠星看郭文韬一眼来得高。



这次录制的地方旁边有湖,蒲熠星一直想去看看,他偷偷溜出去,一瞬间抽离了热闹和喧嚣。他站在桥上,迎着风张开双臂,湖上水波潋滟,月光温柔地铺在上面。


“你今天许愿了吗?”



蒲熠星转过头,郭文韬手揣在大衣口袋里,黑衣黑发,喝过酒的眼睛亮晶晶的。



“没有啊,那瓶子又不是给我的,我替瓶子着想,它接收了那么多愿望,该不知道实现谁的好了——你来干什么?”


“来和你偷情啊。”郭文韬低头笑了一下,蒲熠星也笑,说“可以啊韬韬”。



蒲熠星有很多口癖,郭文韬曾经以为“韬韬”也是其中一个,在第一次和蒲熠星录蜜逃的时候,他曾经因为这人在不熟的时候给出的这称呼而感到冒犯和反感,又碍于镜头在拍没法发作。过了几年,时过境迁,没想到会如此怀念,如此渴求从这人口中听到这句“韬韬”。


他们曾经太别扭了。从来没有想过主动选择彼此,即便是脑海中假设了一百种方案,脚步也听话地一动不动。等到别人把他们分到一起的时候又会窃喜,郭文韬和蒲熠星是两个男人,最高级别的感情是能做好朋友、好哥们,除此以外越级的情感就不应该了,他们都在克制。


然后,这种感情又会在和别人合作的时候变得格外明显。他们冷静、镇定,完成任务时永远干脆利落,但彼此碰见时又不该摆出什么表情。队友赢了和他们开心击掌,扯扯嘴角又不知道心里在想谁。


选座位的时候要绕开,即便提到了一个很贴对方的描述也不会自己把名字说出来。聪明人都会装傻,蒲熠星和郭文韬尤其聪明。



但很久之后蒲熠星和郭文韬才明白过来,他们那时候是有些做贼心虚的。他们畏惧周围人的眼光,不知道主动提出“我要选蒲熠星/郭文韬”时其他人会作何反应,因为把这份感情看得太重,所以拿得太轻。



但周围人的人也不是傻子,一次两次还好,多了总会觉得“蒲熠星好像在看郭文韬”“郭文韬好像想选蒲熠星”,使坏般地不再让他们偶尔凑成一对,不诚恳的人不配在一起。



让他们俩憋着去吧,总有憋不住那一天。于是又一季密神录制,一群人东问西问哎你想不想我,蒲熠星通通阴阳怪气地说想,想死你了,想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郭文韬最后过来,完全出乎蒲熠星意料地说,“那我呢?”



蒲熠星哑巴了,卡壳了,完全不懂郭文韬什么意思了,不会是他想得那个意思吧,但他知道依郭文韬的性格说到这个地步已经是极限,干巴巴地说,“想”。


是想的。

是想你的。

是想你但不能说的。




不知道郭文韬结婚之后是打开了什么开关,总之蒲熠星在火老师坐在自己身边以后完全没想到郭文韬还会走过来,侧过头跟火老师说:“我能坐这吗?”



火老师左看看右看看,心想郭文韬吃错药了?按照社交礼仪来讲他需要问问蒲熠星愿不愿意,但是他一转头就见蒲熠星戴着耳机,刚要拍拍蒲熠星肩膀示意他听自己说话,还没等动手,蒲熠星就说:“我没意见”。


火老师凌乱地走了,蒲熠星和郭文韬可能不知道他们互选彼此大家的反应,但他可以明确地说他感觉被情侣霸凌。郭文韬接过蒲熠星的另一半耳机,两个人反方向偏着头听同一首歌。




录制期间是有空档的,蒲熠星为了不和郭文韬断了联系,经常会给郭文韬寄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礼物。寄件人姓名一栏总是填得五花八门,“蒲先生”“蒲鱼达人”“蒲维修”“猫头蒲”“艾格·麦伦殿下”。



郭文韬不喜欢打电话,中间的空档和沉默会让他很尴尬,但他不反感发语音,沟通比较快捷,而且他懒得打字。



“怎么总寄礼物?”


“哎,你不知道以前不见面的时候我看到这些东西有多想送给你,我那时候总想,郭文韬怎么还不过生日呢?我购物车要加不下了。”



“那名字是怎么回事?”


“你不喜欢?”


郭文韬沉默了一下,诚实道:“……喜欢。”


“那些我们一起经历过的,我怕你忘了。”


最后一句话蒲熠星手指在“上滑松开”上犹豫了很久,还是一闭眼发出去了。


“郭文韬,平行时空不存在,但我存在。”



两个人放风的时间有点久了,也该回去了,蒲熠星变魔术似的掏出了一个小礼物,一个很漂亮的刻章,上面写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郭文韬接过去,愣了一下,然后说,“你盖章上瘾啊。”



“我又不是民政局,盖章没法律效力。”蒲熠星说,“自我慰藉,不行?”



郭文韬舔了舔牙齿,明知道蒲熠星是在装可怜,可还是被勾到了,他凑过去和蒲熠星接了个冰凉的吻,带着温柔和安抚,极尽缱绻。蒲熠星很快反客为主,勾住他的脖子亲回去。



一吻结束,郭文韬手机铃响了,老婆在电话里问他聚会什么时候结束,郭文韬微喘,说“快了”,老婆笑着说你怎么了,喝醉了?


郭文韬抬头又转头,此刻方圆百里内除了他身边没有星星,他说,“嗯,是有点醉了”。


他们俩回到聚会,寒暄,收尾,散伙,没有眼神交汇,出了酒店,有粉丝拍路透,他们之间隔得好远,像刚认识那样。


出了酒店,上各自的车,坐着各自的妻子和女朋友,郭文韬闭目养神,妻子说话温温柔柔地,很催眠,妻子嗔怪,说郭文韬身上带着凉风,受冻了怎么办,说着要去牵郭文韬的手,却见他手紧紧攥着,在黑色大衣的衬托下异常苍白。


妻子问,是什么啊?


郭文韬说,可能是我两百岁的生日礼物,然后把自己逗笑了,他喃喃地说老婆,今天怎么没有星星呢。妻子没听清他说什么,他稀里糊涂地睡过去,手里依旧紧紧地攥着那个印章。


也不清楚,到底是谁的慰藉。



成熟的成年人懂清醒的告别,懂及时止损。但郭文韬睡不着觉,从世俗里抽离出来做小孩,电影博主是蒲熠星众多title里不太明显的一个,但找话题的时候十分好用。大半夜的,妻子在睡觉,郭文韬只好打字。


汤猪猪:【你看过的电影里,有没有时间、地点不明,情节混乱没有逻辑,但男女主角非常相爱且爱得毫无道理的?推荐给我看看。】



火羽白日生:【好像我们。】



汤猪猪:【一点也不像,性别都错了。】



蒲熠星发了个大拇指的emoji,意思是你非常严谨。随即不懂事地弹了个电话过来,郭文韬小心翼翼地挪下床,走到厨房接起了电话。


“大半夜的,怎么不睡觉?”郭文韬先开口了。


“睡不着啊,难不成是在想你吗?”蒲熠星嘴欠了一下,然后说,“我今天有句话说错了。”


郭文韬说,“收不回去了。”



“三分钟情人好像不够,但具体时长我又不想说,显得我很贪心。”蒲熠星说,“你给我一个修改和思考的机会,好不好?”


郭文韬突然说,“蒲熠星,你许个愿吧。”


蒲熠星愣了一下,“那我明天想见你。”



郭文韬披着衣服,看着楼下的路灯,想起在楼下的时候总能想起飞蛾在路灯灯罩里拼命扑腾。


他顺口跟蒲熠星说了,说好傻的飞蛾,为了一点温暖要死要活,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好像我们。


蒲熠星说是啊,好傻。



郭文韬说,那,明天见。






评论(134)

热度(11885)

  1. 共6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